【楼诚】玩偶(现代 ABO)九

巴/黎大学是巴/黎十三所大学的合称,明楼执教的大学为巴/黎第一大学。巴/黎第一大学因为坐落于巴/黎的先贤祠旁,又被称为先贤祠—索/邦大学。

不同于大多数人对巴/黎浪漫之都时尚、华丽的印象,巴/黎第一大学内古旧的建筑、高大的数目、平整的草坪、知名学者的名言碑刻、反映学校历史和办学特色的壁画、雕刻等更让人一种中世纪欧洲文艺复兴时期的气氛。

站在巴/黎第一大学门口,阿诚的手里紧紧地捏着手机,手机上已经输入好了明楼的手机号码,只是心里还在犹豫是否要按下拨通键。

耳边传来“嘟——嘟——”的提示音,阿诚心里既希望明楼接电话,又希望明楼不接电话。

“喂,请问哪位?”

明楼的声音从电话那头传来。

“大哥,我是阿诚。”阿诚的声音一如往常,“我现在在巴黎大学门口,你能出来接我吗。”

“阿诚吗?你怎么来了?”明楼的声音变得兴奋,“你等着我去接你。”

明楼少有这么激动的时候,阿诚没等多久就看见明楼的身影了。两人已经将近三年没见了,没有过多的言语,没有夸张的表示,只是深深地拥抱了一下。

明楼摸摸阿诚的头,还揉揉他的头发,说:

“来了怎么不早说,让我好去机场接你,今天飞机有晚点吗。”

“又不是第一次来巴/黎了,有什么好接的。”阿诚一边说,一边把自己的发型整理好,“再说了,法/国的飞机有几次是不晚点的。”

“好好好,你说的都对,快跟我说说你这些年都干什么去了,忙得连来巴/黎看我的时间都没有,每次都是大姐跟明台一起来,大姐说你来法/国留学了,也没跟我说是去哪所大学。”

“大哥,你又来了,你明明知道我去的是俄/罗/斯,我是怕大姐担心才骗她的。”

“好好好,我今天不上课了,你跟大哥回家,咱哥俩好好聊聊。”

明楼的住处不是明家在巴/黎的别墅,而是那种分配给教授的住的教师公寓,不大,却是五脏俱全,住下明楼和阿诚没有问题。

明楼一个单身汉住习惯了,也没想到阿诚突然到来,房间完全没有整理过,一进门阿诚就看见房间里乱七八糟,沙发上都是衣服,茶几被书占领只摆得下一只茶杯,好在没有散发出什么奇怪的味道。

阿诚虽然也是个男人,但是作为一个Omega的天性还是比明楼爱干净多了,看着乱糟糟的房间阿诚扶额,心想原来这就是当年那个养尊处优的明家大少爷的住处啊。

明楼见自己房间这么乱,也是不好意思,连忙说道:“要不我们回明家吧,这里太乱了,明天我让钟点工来打扫。”

阿诚拍拍明楼的肩膀有些无奈地说:“明大教授今天就别想着翘课了,你先去上课了吧,房间我来整理。”

上午的课结束,明楼匆匆赶回住处才知道原来阿诚还带有做家务的属性,房间里不敢说一尘不染,但绝对可以称得上干净整洁,餐桌上还摆着红烧肉、清炒虾仁、蒜蓉白菜。

明楼正在想着要不要直接动手的时候,阿诚端着汤从厨房出来了:“大哥回来啦,国外就是这点不好,没有明火,只怕这汤不入味。”

“阿诚原来你会做饭啊,房间也收拾的很干净啊。”

“这几年一个人过,能不会做饭吗?”阿诚进厨房盛饭,顺带指使明楼把碗筷摆好,“大哥这几年还没学会做饭吗?”

“我都吃教师食堂和外卖。”

“大哥,你一个人能活下来一定是因为你的钱。”阿诚毫不留情地吐槽。

太有道理了,我竟然无言以对,明楼心里只能这么想。但是有红烧肉,明楼一句话也说不出来,许久不尝的家乡味道,让明楼心情甚好。

一餐过后,两人坐在沙发上。

还是明楼先开口:“这几年,你一个人在俄/罗/斯过得好吗?”

“大哥,我去那也是去学习,没什么好不好的。”

“你突然来法/国又是为了什么?”

“毕业了的时候俄/罗/斯找了工作也干了大半年,我觉得在俄/罗/斯发展不适合,想来法/国碰碰运气。”

“阿诚啊,你还是没跟我说实话,你真的当大哥什么都看不出来吗!”明楼的声音变得低沉,“这两年来你连打电话的次数都屈指可数,你到底在读什么书。”

“大哥.......”

“你不但瞒着大姐,连我都要瞒着吗?”

阿诚咬咬牙,像在权衡什么,沉默了半晌,用着和明楼同样低沉的声音说道:“大哥,我是去俄/罗/斯读的是列宾美术学院。”

明楼像是猜到了一样,神色很平静。

“继续说。”

“在家里,看到大哥那么强大,我不想成为大哥的拖累,我想变得跟大哥一样强大,能够面对任何敌人。”阿诚算是把多年来心中的想法吐露出来,“所以我大学时选了跟大哥一样的专业,但是后来我发现自己和经济并不适合,我喜欢美术,画画是我的理想,我就背着大姐偷偷报考了美术学院。”

“那你为什么不选巴/黎美术学院,都在法/国,还能互相照顾。”

“我分析了两个学校,巴/黎美院虽好,但是列宾美院的油画系更好,而且能够有机会去新的国家去学习也是很好的锻炼,我不想一直待在大哥的保护伞下。我不打电话是因为我没有时间打电话,我把学习时间压缩到两年,修完了全部学分,”

“我还有一件事要告诉大哥,”阿诚突然话锋一转,“我在巴黎已经有一家自己的画廊啦!”

“阿诚,你真的长大了。”明楼笑着对阿诚说。

阿诚的确是长大了,越是与阿诚接触,明楼心中就越有此番感慨,为了自己的爱好和理想,阿诚不惜远赴俄/罗/斯在那样一个冰天雪地的地方求学成长。

“不说我了,大哥这几年过得好吗?”阿诚转移了话题。

“我还能怎样”话题似乎变得轻松起来,明楼也变得一副轻松的样子,“不就是教教书,顺便处理处理明家在法/国的业务,偶尔去给大哥在法/国的明家香帮帮忙。”

“那大哥对汪家?”

“步步为营。”

两人很有默契的绕开了这个话题,聊起了其他话题,阿诚说他在学校里,一个人在画室里画画到半夜直接就在画室睡着了,明楼说他教书的时候因为没饭吃,都饿瘦了两人说着彼此这几年发生的趣事,都在营造一种轻松的氛围,但实际上,两人都怀有不可言明的心事。


评论 ( 2 )
热度 ( 53 )

© 鬼畜mom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