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玩偶(现代ABO)二十六

终于更新了。

希望大家多提意见,谢谢。

—————————————————————————————

上/海,中/国的超大型城市之一。人口稠密,经济发达,还有着悠久的历史和文化。

明楼自小在上/海长大,深爱上/海的历史、文化、风景和饮食,浓油赤酱是明楼记忆里的乡味,可偏偏这一次,他把汪曼春约在了8  1/2  Otto e Mezzo Bombana。明楼知道比起传统的本帮风味,汪曼春更喜欢的是西式餐厅的时尚格调和浪漫气氛。

阿诚定了最好的位置,可以俯视东方明珠塔和外滩全景。

虽说是工作日,但是可以看得出汪曼春是精心打扮过才来赴约的。

长长的卷发,大红色的镂花连衣裙,领口、袖口和裙摆上装饰了白色的蕾丝和荷叶边,胸口是珍珠镶钻石的花型胸针,脚上是与裙子同色的系带细高跟鞋,一副小女人的模样坐在明楼的面前。

“师哥,不好意思,我迟到了。”汪曼春不由自主的摸了摸头发,“下班高峰期,哪条路都堵车。”

“我们这么多年没见了,多等一会也没关系。”明楼把菜单递给汪曼春,“快看看,喜欢吃什么就点什么,我也是太久没回上/海了,这间餐厅我也是第一次来。”

汪曼春驾轻就熟,点了一些店里的招牌菜,又问道:“师哥,喜欢什么酒?”

“红葡萄酒就行,少喝一点,我已经和老师约好了,晚上要去看看他。”

“啊?师哥你真是老古董,好不容易出来吃放,晚上还要拜会师长?”

“礼数不可忘,昨天已经和大姐在家里小聚,是因为长姐如母。今天再不去拜会老师,不合规矩。”

“师哥真是会破坏气氛,一点都不懂人的心。”

明楼笑笑说:“没关系,过两天是周末,我们可以一起出来逛逛。”

“那可说定了,师哥别反悔。”

约摸八点,明楼一行到了汪家大宅,却看见南田洋子也在。汪芙蕖热络地给几人互相介绍,明楼也十分配合,装作不认识的洋子,说上几句客套话。汪芙蕖让下人准备些茶水点心端上来,汪曼春紧紧挨着明楼坐下,阿诚倒是不知道去了哪里。

“师哥,这是叔叔收藏的好茶,你试试看。”

“明楼先生,虽然没见过面,但是你的大名我可是如雷贯耳,经常听汪先生提起你,说你是他的得意门生。”南田洋子一边说,一边伸手。

“过奖了,我能有幸在老师名下学习一二,是我的福分。”明楼礼貌性地和南田洋子握手,“南田小姐是76号的高管,明楼应该多向您讨教才是。”

“明先生真是客气了,听说明先生此次回到上海,是为了接管明氏?”

“看来南田小姐对我们明氏很关注。”

“明董事长被绑架的消息已经是传遍上/海了,除了接管明氏我真是找不出其他的理由能解释为什么明先生会从法国回来。”

“明氏出了这样的事,实在是舍弟无能,”明楼扶了扶眼镜,“家姐也是没有办法,才让明楼回上/海。”

“您的弟弟,是明诚先生吗?”南田洋子故做疑问。

“南田小姐见过他了?”明楼也是一副故弄玄虚的模样。

“推出‘锦瑟’系列香水活动的明诚先生,可是深得我的上司藤田先生的赞美,远远的见过一面,只是无缘一叙。明楼先生说他无能,真是有些过分了。”

明楼轻蔑的一笑,说道:“阿诚不过是个佣人家的孩子,当初明家看他可怜,收养他,给他一口饭吃。如今因为他的失误让我大姐受伤,不是无能又是什么?”

明楼的语气越说越重,不满地样子表露无疑。

“师哥,你好不容易回来,说这些不高兴的事情做什么。”汪曼春开口打破略显尴尬的气氛,“叔叔收藏的好茶,你不尝尝?”

明楼拿起茶杯,茶水已经微凉,茶香也淡了,只能抿了一口,客套地称赞几句。

汪芙蕖正好转移话题,和明楼聊起了这些年在法/国的经济学术研究。汪曼春和南田洋子互相使了个眼色,南田洋子就起身告辞了。

十点整,明楼也表示不能久留,奈何汪家叔侄盛情难却,就把明楼留在了汪家过夜。

好在汪芙蕖还不敢过于明目张胆地让明楼宿在汪曼春的房间,只是把明楼安排在了汪家的客房里。

半夜两点,明楼收到了阿诚打来的电话。

“这么晚还不休息,小心身体受不了。”

“我这不是给大哥留点时间嘛,万一汪曼春想对大哥做点什么,是吧。”阿诚故意调侃明楼,“我可是为了大哥着想。”

“说正经的,南天洋子找过你了?”

“是的,大哥猜得没错,南田洋子真是心急。她从汪家出来后,就把今晚大哥说的话告诉我了,暗示我如果有意愿,可以去76号工作。”

明楼想了一会儿,对阿诚说:“南田洋子觊觎明氏已经不是一日两日了,我刚回来她就着急挖角你,看来她是急于立功,想来是76号里出现什么人对她造成了威胁。”

“要不要我去试探试探她。”

“不急,我们后发先至,以免打草惊蛇。我们一定要做出一副水火不容的假象来,你才能投靠她,降低她对你的怀疑。”

“好的,大哥。”

夜深,明楼也不能和阿诚长聊,之后又交待了几句注意身体,照顾好家里,注意安全之类的话,便挂断了。


评论 ( 7 )
热度 ( 74 )

© 鬼畜mom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