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玩偶(现代ABO)二十五

找工作水深火热,更新越来越慢,抱歉了。

希望大家多提意见。

———————————————————————————————

明镜先是打了点滴,又睡了大半日,这才醒了过来。

阿诚在明镜身边守着,见她醒了,连忙拿了枕头来让明镜靠着,说了几句公司里的事,便有些吞吞吐吐起来。

“阿诚,有什么话你就直说,不要掖着藏着。”

“大姐,”阿诚似乎还在斟酌自己的用词,“那个,您看,出了这么大的事,公司里也闹得沸沸扬扬的,您是不是考虑考虑让大哥回来接手公司里的事。”

“不行。”明镜想都不想就一口回绝了,“公司里有你看着,会出什么乱子,让他回来做什么。”

“大姐我知道您心里在想什么,”阿诚劝她,“大哥和汪曼春早已经断了联系,这么长的时间过去了,就算当年他们再怎么情根深种,如今感情也淡了。而且您这边又病了,常总监又出了那么大的事,如果大哥能回来,公司也能安定些。”

明镜不说话,瞟了阿诚一样,似有不忿,但是脸上的表情有些松动了。

阿诚继续说:“汪曼春现在在76号工作,汪家自然也和76号走得近,要是真出了什么事,我一个人也难面面俱到。再加上昨天,大姐您被人绑架了,只要我打个电话把这件事告诉大哥,不管您同不同意,大哥肯定会回来的。”

阿诚说的话,明镜不是不明白,只是她性子强硬,当年的事她又一直耿耿于怀,所以这些年来一直不肯松口让明楼回上/海。眼下明镜连番经历了波折,再加上阿诚在身边劝她,便开口道:“你去告诉明楼,让他准备准备回来吧。”

“唉,知道了。”阿诚甜甜一笑。

阿诚先是去告诉明楼,让他交接各方面的工作回上/海,又和阿香一起把明楼住的房间又仔细打扫了一遍,再去公司通知人事部挑几个好的,给明楼当秘书,还让行政部的人把总裁办公室给准备出来,布置好。阿诚得空,又去把明楼平时用惯了的东西给一一买回来。这样七七八八的一通折腾下来,也是两个月过去了。

明楼坐了十几个小时的飞机,才从巴/黎飞回了上/海。漫长的旅途,让明楼有些倦怠了,领带歪了,身上的外套也是皱巴巴的。

好在是阿诚亲自开车去接机,他知道明楼的习惯,准备好了浓浓的热茶装在保温壶里,还带了陶瓷杯子,明楼连喝了几杯,显得精神了许多。

明楼与阿诚坐上车,阿诚把近来的事都说给明楼听了。

明楼沉默了一会儿,没怎么显得惊讶,倒是反问阿诚:“你可知道最后杀了常刚的人是谁吗?”

阿诚回答不出。

“是顾清明。”明楼不等阿诚发问,解释道,“顾清明本意是继续攻读欧洲史的研究生,选了王天风当他的研究生导师。谁知道他被王天风发展,成了101组的成员。这次是王天风让他来上/海处理常刚的事,没想到歪打正着还救了大姐。”

“常刚还有其他身份,要让101组的人来处理?”

“常刚是日本人,本名长谷川刚,他曾参与对华的机密盗取,是日/本人安插在明氏的眼线。长谷川刚在明氏待了这么多年,现在回头想想,他也有露出破绽的时候,只是我没想过他是日/本人。去年汤匙暴露,加上你捣毁了日/本人在巴/黎的一个联络站,日/本方面的部分信息暴露,101组的成员顺藤摸瓜查到了长谷川刚。”

“是我没用,我在上/海还让大姐遇到这样危险的事。”

“王天风放心不下大姐,本来想亲自回上/海的,但是101组在巴/黎的事务让他分身乏术,只能顾清明来杀了长谷川刚,一方面是考验他,另一方面也是想让他来管理101组上/海站的事务。”

“看来王天风对大姐果然是真心的。”

“日/本人在明氏里损失了这么重要的一颗棋子,一定会想方设法再渗透进明氏,所以阿诚......”明楼迟疑了一会才说,“接下来要委屈你了。”

“大哥你打算做什么?”

“76号和你已经有过接触,长谷川刚又死了,日本人可能会越来越重视你。接下来我要借大姐的事向你发难,撤下你明氏总经理的身份让你当我的秘书。让日/本人以为你和明家不合。”

“没问题。”阿诚想也不想就接受了明楼的提议,“这次我的确让大姐遇到危险,大哥发难也不会让他们起疑心。”

汽车一路飞驰,回到明家,明家三人一番小聚,和乐融融,自不必提。

隔天,明楼进入明氏大楼的总裁办公室,阿诚作为秘书长在秘书室工作。明楼亲自面试了人事部推荐的人,又挑了四个人当秘书。阿诚安排明楼见过几位公司的高管,再熟悉熟悉公司事务,就到了下班时间。

阿诚端了热茶进来让明楼提提神,明楼正靠在皮质转椅上闭目养神。

“约个人出来见面吧。”

“谁?”

“汪曼春。”

评论 ( 13 )
热度 ( 78 )

© 鬼畜mom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