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玩偶(现代 ABO)二十

希望大家多提意见,谢谢。

注,本文涉及到一点王天风X明镜,如有不喜此对cp,请点右上角。

因为原著中的阿诚会调香,所以本文里的设定是阿诚会调制香水。

看到妹子说我发文好像在捉迷臧,因为之前六月经历了一些不愉快的事,我转战贴吧发文,现在又重返乐乎。感谢支持我的妹子,能够原谅我的矫情,还在文章下面发表评论。谢谢支持。

——————————————————————————————

上班不过几天,又是元宵节。明家向来注重这些节日,明镜特别叮嘱阿诚提早下班回家。阿诚索性放了员工半天假,自己也提前两个小时到家。

进了小客厅,看见明镜和苏太太正在喝茶。简单寒暄后,阿诚打开一个盒子,盒子里是一瓶香水,香水瓶是最简单的方形,透过瓶身可以看见里面的液体清澈透明,泛着淡淡的绿色,像是一块翡翠宝石。

“大姐,新年礼物。”阿诚捧着盒子,笑着说,“这是我自己调制的香水,本来过年的时候就要给大姐的,结果忙上忙下的,都忘了。幸亏元宵没过,还不算晚。苏太太也一起试试看,觉得味道怎么样。”

明镜喷了一点在手腕上,等液体干了后闻了闻,又让苏太太闻了闻。

苏太太大赞道:“真是没想到,阿诚还有这门手艺。香味淡淡的,不像市面上卖的那些,味道轻浮,都是小姑娘用的。”

明镜像是埋怨似的说道:“你什么时候学的调香,怎么还瞒着我。”

阿诚连忙赔笑,讨好地说:“这不是想给大姐一个惊喜嘛,大姐喜不喜欢。”

“喜欢,当然喜欢。”明镜又问道,“这款香水有没有名字啊?”

“没有,之前在巴/黎只是香水一号、香水二号随便叫着玩。”

“这倒好,不如明董事长给取个名字吧。”

“叫‘蕙心兰质’,怎么样?”苏太太提议,“正好也适合明董事长。”

“大姐,我想了个名字,叫‘比翼双飞’。本来这香水的中调就用了大姐最喜欢的山茶花,而且在巴/黎的时候,王先生也最喜欢这个味道。”

提起王天风,明镜竟然有些害羞了,一时说不出话来。倒是苏太太开口了:“还是阿诚懂得明董事长的心思,我也觉得‘比翼双飞’是个好名字。”

不久后,明家长房大哥明堂找上了阿诚,说是很喜欢阿诚调制的香水味道,来问问阿诚还有没其他款的香水。

阿诚直接想了一个企划,把他这两年闲暇无事时调制的香水都拿出来,推出以“琴瑟”为主题的系列香水,该系列的每款香水都配合设计出一款男士香水一款女士香水,并且在香水瓶上也做了相应的设计。

阿诚每天除了在明氏上班,还要去工厂和调香师斟酌香水的配方,连续好几天泡在各种香味里,薰得阿诚也没什么食欲,食量也变得越来越小,明镜看得心疼,不仅接手了大部分的公司事务,还劝他好好休息,阿诚也只是笑笑。明镜无奈,也只能让阿香每天多做些阿诚喜欢的菜色,希望阿诚能有个好胃口。

阿诚连续忙了一个月,终于赶在三月十四号白色情人节那天,推出全系列“琴瑟”主题的香水。

“琴瑟”系列的香水一共四款,分别命名为情窦初开、投木报琼、结发同心、鸾凤和鸣,代表了男女爱情的四个不同阶段,并打出“情人节是女性向男性告白的日子,白色情人节是男性回馈心意的日子”的宣传卖点,以正品女士香水为主打产品,小瓶男士香水作为赠品,随同香水赠送的还有情侣款棉麻围巾和薄荷糖。

活动在明家的多家门店联合开展,不同的门店还赠送不同伴手礼,活动持续了整整一周,反响热烈,香水的销量也很好。大约一个月后,“琴瑟”系列香水的热度才有所下降。

明堂哥亲自上门向阿诚道谢,明镜体谅阿诚辛苦,放了他三天假。

也许是一直忙着,一放假,阿诚就像绷紧的弓弦一下松开,结果病倒了,请了苏医生来一看,发烧38.1°C加轻微营养不良。

阿诚躺在床上,整个脸红扑扑的,瓮声瓮气地说:“大姐,我没事,就是前段时间睡觉少了,才发烧的。”

明镜像是机关枪似的,不停地唠叨:“小时候你身体就不好,现在再不好好保养自己,等你老了就知道后悔了。之前我让你多休息你不听,现在难受了吧,你得好好的给我吃药,不然我打电话给你大哥,让他好好教训你。”

阿诚皱着眉头,一口把药给吞了,也不知道苏医生开了什么苦药,阿诚的脸都要皱成一团了,把药碗房子床头柜上,说:“我把药吃完了,大姐也去休息吧,有什么事,我会叫阿香。”

明镜收拾了药碗,还在唠叨:“你也多休息,别再想公司的事,有我在出不了问题的。有不舒服就叫阿香,实在难受就再叫苏医生来看看。”

“嗯,知道啦。”

明镜走后,阿诚又喝了些热水,全身都热乎乎的,阿诚把自己整个埋在被子里迷迷糊糊地就睡着了。

阿诚一觉睡到半夜三点,脑子清醒了不少,一算时差,巴/黎正好是晚上九点,阿诚摸出手机,给明楼打了个电话。

阿诚像是小时候得了好成绩要给明楼报喜一样,语气里带着小小炫耀地说:“大哥,之前我调制的香水,放在明堂哥的店里卖,销量很好,我策划的活动非常成功。”

“好,我就知道阿诚能干。只是你的声音怎么有点怪怪的,不舒服?”

阿诚用手搓了搓鼻子,说:“没有啊,大哥你听错了,我哪有那么容易生病。”

“不对,你声音都变了,肯定是生病了。”明楼笃定地说道。

阿诚知道瞒不过去,胡诌道:“就是天气变化,没注意,有点感冒,塞鼻子。”

明楼不太相信,担心地说:“是不是之前受的伤复发了,还是晚上睡觉踢被子了,现在是四月快五月了,天气不冷吧。请苏医生看过了没有,生病了怎么这么晚还不休息,现在上/海应该是晚上三点了吧。”

阿诚噗嗤一笑,打断了明楼的话:“大哥,我突然发现你跟大姐一样唠叨。苏医生来看过了,也吃过药了,我这是刚睡醒,不是还没睡。”

“小东西,不识好人心,大哥这是关心你。”

“多谢明大少爷关心,小的我要就寝了,明大少爷晚安。”

“说了多少次了,不许叫我大少爷,又不听话。”

“开玩笑嘛。”

“好了快去睡吧,晚安阿诚。”

“大哥晚安。”


评论 ( 2 )
热度 ( 51 )

© 鬼畜mom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