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玩偶(现代 ABO)五

还是觉得大哥渣了,我对不起大哥。

昨天读过小说,真心觉得原作里台诚的cp感都比楼诚的cp感强好吗。

——————————————————————————————

年关已过,明楼二十五岁了,作为明家的长子,家中的Alpha,明楼早晚有一天要接管明家的产业。

明楼幼年历经危难,本就不是什么公子哥,明楼十八岁成年后,明镜就开始让他接触家中事业,学业和工作压着明楼,他还不忘教养阿诚,甚至还游刃有余。

而今年伊始,明楼就觉得很累。除去家业学业,他还要分出心思来与汪曼春虚情假意,又与汪芙蕖虚与委蛇,在家里还偏偏要装作若无其事,瞒过明镜。两头做戏,明楼累得脑子里抽着疼,让阿诚帮他拿阿司匹林的频率也越来越高,阿诚为此担心不已。

“大哥,天晚了,你也累了,厨房里炖了红枣银耳羹,喝一碗吧,暖暖身子,也容易入眠。”阿诚手里托着托盘,走进明楼的书房。

阿诚见明楼靠在沙发上,一只手不停的揉着太阳穴,想必是又头疼了,连忙劝他多多休息。

“是有些累,只是睡不着,阿诚啊,这几个月来,我越与汪家人接触,就越想起我父母临终前的样子。”明楼明楼的声音有些干涩,“我忘不了父亲抓着大姐的手,让她守住明家时的样子。大姐为了实现父亲的遗愿,到现在仍是孑然一身,可我如今竟然还拜仇人为师长,与仇人的侄女谈恋爱。”

天底下没有不透风的墙,明楼和汪曼春交往的事在经济学院已经是人所皆知,连不少外院的人也知晓。阿诚与明楼同在经济学院,虽然研究生院与本科生院没有在一起,但也不算是一无所知。阿诚当时已是觉得怪异,自家大哥竟然主动向汪芙蕖的侄女示爱,且这场恋爱似乎是有汪芙蕖在暗中推波助澜,才传得如此老少皆知,大哥深谋远虑,汪芙蕖老奸巨猾,故而阿诚隐约觉得其中大有深意。

“大哥,要不然,你与汪曼春分手吧,”阿诚很少看见明楼脆弱的样子,他表情凝重,试探地说道,“你说过你和汪曼春只是师兄妹的关系,现在突然和汪曼春交往一定是有你的打算,只是何苦委屈自己,就算没有这一步,大姐也能制住汪家的。”

“阿诚,汪家如今是死而不僵,若不斩尽杀绝,只怕是后患无穷啊。”

“大哥,蛇打七寸,就算是要对付汪家,不往汪家的最痛处打下去,汪家也是灭不了的,不要太过冒险了。”

阿诚从小在明家长大,承了明家的恩,性子上又有些痴处,得知明家与汪家的过往后,只觉得汪家人没有一个是无辜的,也未想到汪曼春一个二十岁出头的姑娘,纵然有些骄纵,其心还是可称作良善,被叔父和心爱的人利用也是可怜。一听明楼说要对汪家斩草除根,首先想到的还是明楼,担心明楼计划不成反受其害。

“放心,我已经抓到了汪家的七寸。汪芙蕖在参与海外走私,海外势力需要汪芙蕖作为打入内地的跳板,而汪芙蕖则需要他们作为外援,我现在要做的是切断他的外援,所以我需要离开明家。”

“离开??”阿诚表示惊讶,“大姐一定不会同意的,而且你现在正在与汪曼春‘热恋中’,突然离开,汪芙蕖也会起疑心的。”

“对,现在需要你来帮我”明楼把手放在阿诚的肩上,脸上的表情很郑重,“由你把我和汪曼春交往的事情告诉大姐,以大姐的性子一定会把我和汪曼春分开,到时我就能与汪曼春分手了,再以抚慰心伤为由远赴海外。”

“大哥,汪曼春若是要与你同去该怎么办?”

“不会的。”明楼的脸上露出讳莫如深的笑容,“一定不会的。”

......

两人商谈许久,阿诚才从明楼的房间里出来。

长夜漫漫,明楼书房里的灯还没有关,明楼还没睡。明楼知道明家的生意不比汪家干净多少,否则也不会与汪家有这般不死不休的仇恨,他今天面对阿诚也是在做戏,他想利用阿诚的性别,让阿诚告诉明镜,就算是被汪芙蕖查到了,也不会有疑心。理智告诉明楼他不能把阿诚拉往黑暗中,但欲望让明楼去继续染黑阿诚,和他一起进入黑暗中。

阿诚这边也是彻夜未眠,自家大哥第一次把想法如此详细的告诉自己,计划缜密,步步为营,与大哥相比,自己真是差远了。阿诚还曾经沾沾自喜,自认为不输给大哥,如今他才知道大哥背负的东西有太多太多,自己要学的东西也还有太多太多。

这一夜,是不眠夜。

不久之后,阿诚按照明楼的吩咐把消息透露给明镜。

平地惊雷!!

明镜果然是怒不可遏,直闯汪芙蕖的院长办公室。

此时,明楼与汪曼春都在办公室里。

明镜穿着深色绣花长裙,披酒红色针织流苏披肩,胸前是白玉兰花胸针,端庄持重。曾经的明家大小姐,现在的明总裁,只是站在哪里,就是气势非凡。明楼见明镜来了,连忙迎上去,站在明镜身后。

“汪懂事长,好久不见。”明镜的脸上挂着笑,可眼里没有一丝笑意,“听闻您有个侄女,与我家明楼年岁相仿,想来就是眼前这位了,长得倒是有几分姿色,却不曾想她竟如此不知好歹。”

“大侄女,你这番话我是真不明白,我侄女是哪里得罪了你,我这边先向你赔罪了。”汪芙蕖也是皮笑肉不笑。

“不敢,我哪里敢让汪懂事长向我赔罪。”明镜表情不变,语气越来越冷,“我只是想告诉您一句,明楼是明家的Alpha,将来要娶的一定是Omega,请您转告汪小姐,区区一个Beta,纵然是春心萌动,也要知道自己有没有资格。”

“大侄女,宁拆十座庙,不破一门婚。这两个孩子是情投意合,性别也不是什么大事,若是成就姻缘,你我两家并做一家,岂不是美事。”

“呵,汪懂事长不知是否年岁已高,前尘往事您能忘,我是断然不敢忘。你我两家结秦晋之好,让汪家人给我明家延续血脉,我宁可让明家断子绝孙。”

“我和明楼是真心相爱的,为什么不能在一起。”汪曼春忍不住说道。

“为什么?”明镜深深的看来汪曼春一眼,“看来汪小姐还真是天真烂漫,回去好好问问你的叔父就知道为什么了,不要再白日做梦,免得自取其辱。”

“大姐.......”此时明楼开口,似是要维护汪曼春。

“闭嘴”明镜打断明楼的话,“跟我回家。”

汪曼春到底还是年轻,而明镜商海浮沉多年,她只是被明镜看了那一眼,连开口的勇气都没有,只得眼睁睁的看着明楼与明镜离开办公室。


评论 ( 7 )
热度 ( 103 )

© 鬼畜mom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