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玩偶(现代 ABO)四

大哥好像还是渣了。

我真的好拖拉,怎么还没让明楼去法国啊!!!!

另外扯一句,目前大哥和阿诚嫂之间还是兄友弟恭的。

—————————————————————————————————

比赛结束,明楼向阿诚招招手,阿诚的明楼雷达自动接收信息,跑到自家大哥身边。

“大哥,我辩论得好不好。”夏末初秋气温还算高,阿诚穿着西装又经过一番辩论,额头上已经开始冒汗了,但他的脸上挂着兴奋笑容,说话的声音里带着小小的骄傲。

“好,好,好,”说着明楼掏出手帕给阿诚擦汗,“看这一头汗,快擦擦。”

“没想到今天大哥会来,大哥一向是很忙的。”

“明诚,队长叫我们集中了。”远远的是阿诚同学的声音。

“好!”阿诚应和着,“大哥,我先走啦。”

明楼看着阿诚远去的背影——明楼很少看到阿诚的背影,莫名觉得自己是不是错过了什么了,阿诚不再是当年那个只知道围着自己转叫自己哥哥的娃娃了,也不再是那个会因为拉不好二胡而偷偷哭泣的少年,在时光的流逝中,在他不知道的时候,阿诚长大了,变成了一个高大挺拔的青年。

这些年,明楼看到的,接触到的都只是家里的阿诚,但是家外的阿诚是怎样的,似乎被明楼忽略了,或许是明楼故意在忽略家外的阿诚是怎样的。在明楼的潜意识里,他害怕要去接受一个新的阿诚,他害怕自己抓不住这样一个让他感到陌生的阿诚。

不管怎样,阿诚终究不是一个玩偶。

阿诚像是一棵树,明楼则像是光,阿诚会向着明楼引领的方向成长,但是也会接受雨露的滋润,长出新的枝叶,明楼如果想继续引领阿诚的成长,他就必须接受阿诚长出了新的枝叶,也必须把光照射到新长出的枝叶上。否则,阿诚就很有可能会去寻找更适合的光源。

渐渐的,明楼开始有意无意的关注阿诚,他了解到阿诚是班级的班长,参加各种新生比赛,参加社团活动,同时阿诚身材修长,宽肩窄腰,颜好手美,在专业年级里人气也很高,据说还有不少Alpha在追求他。

现在的Alpha真是一点矜持都没有,阿诚才不会看上你们的,明楼腹诽。

“师哥,你在看什么呢,这么开心。”汪曼春从明楼身后看到他手机上阿诚的照片,“这不是阿诚在新生辩论赛上的照片吗。”

“你也知道?”

“阿诚的人气不小哦,最近学校贴吧上有不少他的照片,还专门整理出一个图片集。”

“看来阿诚还真是受欢迎”明楼不着痕迹的把自己和汪曼春分开,“对了,曼春找我有什么事。”

“没什么事,就是想问你周末有没空,能不能跟我去吃顿饭。”汪曼春的声音越说越小。

“可以啊,你定好时间地点,发消息给我,我一定到。”明楼微微一笑。

“说定啦,你可不能反悔。”汪曼春像是有些害羞,脸微微的发红,一听到明楼答应了,就飞似的跑开了。

周末,明楼如约而至,地点定在一个美式餐厅,年轻人很多,有些嘈杂,明楼并不喜欢。进了包间,明楼以为只有汪曼春一个人,没想到包间里坐了四个女孩子。

“师哥,这是我的舍友”汪曼春一一给明楼做介绍。

明楼不喜欢包间里的氛围,女孩的话题他不懂,只能面带微笑的一个人用餐,餐点虽然符合年轻人的口味,却也是明楼不喜欢的,待了不过一个小时,明楼就借口有事表示了歉意就离开了。

回家后,他就看到阿诚在他的书房里。阿诚并不和明楼客套,开门见山地问他:

“大哥,你和汪曼春到底是什么关系,今天我和同学聚会,我看到你和她一起吃饭,你就不怕被大姐知道吗。”

“我说过了我和她就是师兄妹的关系,就算是大姐问起来也只是同学之间吃顿饭,没什么的。”

“大哥,你要小心啊,我觉得你那个汪曼春不是什么省油的灯。”阿诚提醒道。

“放心吧,阿诚,我自有分寸。”

明楼正与阿诚说自己与汪曼春只是师兄妹的关系没几天,经济研究生院就传满了明楼与汪曼春正在交往的八卦。明楼一开始以为只是些风言风语,并不理睬,直到自己德高望重的老教授都来询问他与汪曼春的感情问题,明楼意识到事情不好了。

汪曼春是个女性Beta,她会在明楼面前装作小鸟依人,但她真正性格是相当强势的,她的几个舍友都是唯汪曼春马首是瞻。明楼在经济学院也是个风云人物,本来关注度就高,再加上汪曼春的几个舍友说得绘声绘色的,更坐实了明楼与汪曼春在交往的事情。

明楼知道,汪曼春和自己接触有部分原因是因为汪芙蕖。

当年汪芙蕖败给明镜,可是觊觎明家产业之心仍是不减,汪芙蕖眼见自己这个无父无母的侄女出落得玫瑰花似的,便动起了歪心思,想让汪曼春接近明楼,作为刺探明家的马前卒,便在不少商业聚会上把汪曼春介绍给明楼。

汪芙蕖想着明镜做事滴水不漏,明楼不过是个涉世未深的大少爷哪里能拒绝这般的如花美眷,却不知晓明楼这边已经是看破了汪芙蕖的心思。

明楼几次与汪曼春接触发现汪曼春并不知道汪芙蕖在利用她,便和汪曼春保持若即若离的关系,一来让汪曼春误以为彼此心意相通,反向从汪曼春这边了解汪芙蕖的情况;二来让汪芙蕖自以为计划成功,多少也可以减轻明镜那边与汪芙蕖争斗的压力。

可汪曼春这边对明楼倒是动了感情,心中还在感激自己的叔父把这么优秀的Alpha介绍给自己。少女情怀,丝毫没考虑到明楼这样的Alpha又有这样的家世,无论如何不可能娶一个Beta,即使没有性别上的阻碍,汪明两家仇深似海,她与明楼也绝没有在一起的可能。眼看着来年自己就要大四毕业了,可明楼还没有更进一步的表示,汪曼春心急了,就略微使了一点手段,想要加快自己和明楼之间的进程。

汪曼春的这点小手段瞒不过明楼,而且明楼不喜欢这种被人要挟的感觉,再加上汪曼春又玩起了欲擒故纵的把戏,更是让明楼心生不满,干脆假戏真做,向汪曼春告白了。

明楼和汪曼春年底确定了关系,第二年明楼的导师就以年事已高为理由退休了,而汪芙蕖则以经济学院院长的身份担任明楼的硕士研究生导师。



评论 ( 10 )
热度 ( 91 )

© 鬼畜mom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