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玩偶(现代 ABO) 一

那一年,明锐东夫妇遭汪芙蕖陷害,遭遇车祸,抢救无效身亡。

长房大哥明堂带着明镜明楼操办丧事,姐弟俩还没有时间陷入悲痛中,汪芙蕖就暗中指使人大闹丧礼。不久之后,明镜遭人退婚,脸面尽失;明楼被人暗害,险些丧命。变故来得太过突然,姐弟俩看尽了人心险恶,世态炎凉。

那一年,明镜十七岁,以女性Beta之身进入明氏集团的总裁办公室,在大哥明堂的帮助下掌控明氏,以风雷手段稳定大局,更放出豪言:幼弟一日不能执掌明氏,明镜便一日不嫁,守护家族产业。

汪芙蕖万万没想到,明镜这样一个十七岁的黄毛丫头手段竟如此凌厉果决,短短时间内就联合明家本家坐稳了明氏总裁的位子,在上海站稳了脚跟。眼看明白手段无法吞并明氏,汪芙蕖贼心不死,暗地里以阴谋手段图取明镜和明楼的性命,明镜几次死里逃生,对付汪家更加不留情面。

汪芙蕖故技重施,想派人开车撞死明镜和明楼,谁知功败垂成,姐弟俩被一个身份不明的女人推开,留得性命,那女人当场毙命,连带着孩子也受了轻伤。明镜收养了已成孤儿的稚子,冠以明姓,取名明台,光明正大的昭告上海,将明台写入明家家谱,暗讽汪芙蕖手段下作,汪芙蕖则趁机散布谣言,指责明家大小姐私生活混乱,直言明台是明镜的私生子。

一时之间,山雨欲来。

家外风雨飘摇,明家内部亦非坚如磐石。

汪氏暗中派人进入明家,偷取明氏商业机密被明楼发现,明镜大怒,她没想到汪家用这般卑鄙的方式意图摧毁明氏,明镜也顾不得什么商场规矩,在一次竞标会当天派人绑架了汪芙蕖,让汪家人自乱阵脚,在竞标会上高价买下竞标物,再买通工商局和税务局延长审核时间,使汪氏资金周转不灵,汪芙蕖吃了大亏。

最终,明镜在商场上将汪家彻底压倒,明汪两家之间的争斗才偃旗息鼓。

那一年,明楼十四岁,在经历了家族变故,多次遇险,目睹了姐姐受尽流言蜚语,与汪家的明争暗斗,明楼性情大变。外人只道明楼小小年级温润如玉,是翩翩君子,他的内心在一次又一次的冲击下变得多疑,变得坚硬。

十六岁的明楼,进入分化期,明镜在家里守着他,看着他完美分化为Alpha,心中感慨明家血脉得以延续。

正是这一年年底,明楼发现家中的保姆桂姨虐待自己的养子阿诚,看着一个已经十岁的孩子身形瘦弱得像七八,身上到处都是伤痕,一双水汪汪的鹿眼在小脸上大得突兀。饥肠辘辘的孩子连掉在地上的饼干碎都去舔,明楼上前阻止,阿诚怯生生地说了一句:

“哥哥,我饿。”

晕倒在了明楼怀里。

韶年小儿柔软怯懦的的声音深深的触动了明楼。明楼怒气冲天,将桂姨赶出明家,并做主认阿诚做了自己的弟弟,明镜默许了明楼的做法,从此阿诚便改了名,叫做明诚。

阿诚晕倒后,开始发起了高烧,水米不进,嘴里不停地说着胡话。那略带喑哑的童音像羽毛一样,撩动着明楼的心,明楼像是着了魔似的,衣带不解,不眠不休的在阿诚身边照顾他。苏医生告诉明楼阿诚没有那么快能醒过来,让他先去休息,明楼也只是伏在病床边打个盹,并不离开病房。

阿诚醒来,第一眼看到的人就是坐在病床边的明楼。

阿诚用手去抓明楼的衣角,他紧紧抓着明楼的衣角,像是即将溺水的人抓着唯一的一根救命稻草,不肯放开,明楼连忙按了呼叫铃,让苏医生来给阿诚诊治。

“命悬一线,所幸你发现得早。”苏医生对明楼说,“最难的一关这孩子已经挺过去了,除了外伤,就是严重的营养不良,伤到了底子,不过最让人担心的还是心理问题,这个孩子受了太多的苦,现在最依赖的人是你,就辛苦你多多照顾他了。”

“阿诚是我弟弟,我照顾他是应该的”

也许是因为阿诚晕倒前看到的人是明楼,也许是因为阿诚醒来第一个看到的人是明楼,阿诚对明楼抱有一种雏鸟情节,恨不得每时每刻都看到明楼。

明楼很享受阿诚对他的依赖,也乐于照顾阿诚,他给阿诚擦身,给阿诚喂饭,给阿诚穿衣,让明楼想到了大姐小时玩的洋娃娃,不过阿诚跟大姐的洋娃娃不一样,因为阿诚的一切都是他给予的,包括阿诚的生命。

阿诚年级小,又因为桂姨的虐待伤到了底子,所以身体恢复得很慢。明楼不在乎,反而让苏医生慢慢调养阿诚的身体。

明楼怕阿诚在医院里闷,就让医院里的护士多陪着阿诚,但是自从有一回明楼看见有个小护士在阿诚的脸上亲了一口,他就开始越发频繁的去医院。明楼隔三差五的陪着阿诚在医院的花园里散步,晒太阳,给他讲故事,时不时给阿诚带些他能吃的零食。

明楼对阿诚如此用心,连苏医生都诧异,明家大少爷竟这般细致照顾一个收养的孩子。

明楼无微不至的照顾,打开了阿诚的心房,阿诚脸上的笑容也越来越多,两个甜甜的酒窝,让明楼快要醉倒在里面,一双鹿眼忽闪忽闪的,甜甜地喊他“哥哥”。

真是没有能比阿诚更完美的玩偶了,明楼心里想着。

心灵上的创伤在一点点的愈合,身体上的伤口也在愈合。阿诚终究是个孩子,每天待在医院里,还是觉得憋闷,就开始拉着明楼手,问他:

“哥哥,我什么时候能出院啊?”

明楼摸着阿诚的头说:“你乖乖地听苏医生的话,乖乖吃药,乖乖打针,就能出院了。”

“好,我会听话,哥哥也要经常来看我啊。”

小小的阿诚总是这么乖巧。


评论 ( 8 )
热度 ( 23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鬼畜momo | Powered by LOFTER